白杨

是我不好,

昼思夜想①




熬过了一天,你磨磨蹭蹭的收拾着书包,直到班里的人都走光了,你才拉上书包的拉链,叹了口气,扭头的间隙扫到了门口缓步走来的人,你的目光自然而然的落在他的身上。


“一起走吧,顺路。”


“不…”


拒绝的的话还没来的及说出口,他走到你的身前拿起了你的书包。


“好好聊聊嘛,顺路的。 ”


他笑着向你眨了眨眼睛,你迅速低下头,起身拍了拍裙子,拿走自己的书包,利落的背在肩上。


“那好吧。”


路上,气氛尴尬的很,宋亨俊走在你的左侧,时不时的看你一眼,欲言又止的样子。


“你想问什么。”


你最近的状态实在是太差了,心情也压抑的让自己喘不过气,平时几乎零交流的两人,今天他主动等在门口你就有些疑惑了,想到他抱有目的接近你,心里有些不舒服。


“好吧,我的确是有事要问你,老师看你最近状态不好,作为班长我来了解一下,白杨同学,你是遇到什么烦心事了吗?”宋亨俊叹了口气,难道自己表现的那么明显,想他这种人真的所有心事都写在脸上了。


“烦心事,呵,烦心事”你反复想着这三个字,想到父母争吵的场景,大打出手的场景,细碎的玻璃的碎片并非落进了地板的缝隙,而是你的心,虽然你不再是小孩子了,父母的事从两人的对话也知道了大概,爸爸带着自己的行李离开了你的家,你欲言又止,他临走前也不曾留给你一句话,眼泪还是不争气的留下,你飞速的捂住嘴吧,不让自己哭出声。


“哎呀,你怎么…”看到落泪的你哭的很凶,宋亨俊立刻慌了神,手忙脚乱的掏出了自己随身携带的纸巾递给你。


你接过他手中的纸巾,哽咽的说了声“谢谢你。”


“别哭,哭花了脸就不好看了。”


他拍了拍你的肩,试图安慰你,心里有些紧张,最怕女孩子哭什么的了。


街上的行人目光不禁看向了你们两个,你低下头,手中紧攥着他递给你的面纸。


“我…我家就在前面了,”


觉得自己在公场合对着自己的班长大哭,很丢脸,说完这句话,你快步跑走了,心里想着实在是太丢脸了,心还在扑通扑通的跳着。


“诶,你别走啊?”


宋亨俊想要追上去,但是转念一想,你快步离开可能就是因为他的存在,不解的看着你的方向,摇了摇头转身走向与你方向相反的地方。


两人的家明明不顺路啊。


回家后被勾起伤心事的你大哭了一场,为了不让妈妈知道饭后躲在被子里偷偷的哭,原来幸福的家庭,从今以后你也只能空想了。


第二天起床便察觉出身体的不适,母亲抚上你滚烫的额头,立刻带你去了医院,打了一上午的点滴。


“来了。”


傍晚时你家的门被敲响,正巧你坐在沙发上吃着妈妈切好的说过,突兀的敲门声打破了寂静的客厅,


当你打开门的一瞬间,看到门外的宋亨俊,尴尬的笑了笑,


“是身体不舒服吗?今天怎么还请假了?”


“我发生病了,在家休息一下。”


“是着凉了吗?”


宋亨俊取出书包里的试卷,将试卷和一个厚厚的笔记本递给你之后,还要说些什么,你的妈妈闻声而来。

“这是你同学吗,怎么不让人家进来啊,你这孩子。”


“阿姨好,我是白杨的班长,今天老师留得试卷我都给她带来了,”


“快进来坐坐。”


“不了阿姨,我先回去了,周天有时间再来家里做客,晚点等不到回家的公交了。”


“有空和她一起来家玩啊。”


“好,阿姨再见,再见。”


你抬头看着他,他的目光一下子转向了你,挥了挥手,他笑了一下,进了打开的电梯门。


写完老师留得试卷,你拿起了宋亨俊的笔记本,从第一页开始翻,映入眼帘的是工整清晰的字迹,每一页都认认真真的看,再向后翻竟然看到了一只可爱的手绘小狗,像本人一样可爱,想到这里你不禁笑出声。


翻到了其中一页本该记满知识点的纸张上,用隔色笔写了道歉信。


白杨同学:  

        对不起,可能我的直白让你受伤了,是我不会表达,真心的希望你能够原谅我,我的本意是想要关心你,可惜说错了话,真心希望你能原谅我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班长:宋亨俊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0.xx.xx


你连忙将本子放在桌子上,心里想着这人可真是个傻瓜,还在用这么老套的方式


这一放不要紧,一个粉红色的信封掉在了地上,你捡起来,看到上面写着:宋亨俊亲启,这五个大字,这字是谁写的你在清楚不过,每当班级进行选举活动在黑板上写字的文委。


你默默的将信放在了,本该回复他的那一页,趴在了书桌上,


我也可以喜欢他嘛?


宋亨俊他是那么优秀的人啊。


烦躁的揉了揉头,上床睡觉。


第二天你去的格外的早,将他的笔记本放在了桌子上,回到自己的位置,发现一个男孩子趴在你的桌子上,睡得正香。


你愣了一下,用手指敲了敲桌子。


“同学,这是我的位置。”

……


看着还没反应的他,你有些难堪。比刚才加了分力气敲了敲桌子。


“同学…”


不等你话说完,那人忽然抬起头,睡眼朦胧的看着你,


“怎么了吗?”


“这里是我的位置”


你向他解释道,


“怎么会呢,这我都坐了三个月了。”


男孩听完一脸疑惑,挠了挠了头发,打着哈欠对你说。


周围几个刚到班不久的同学闻声目光纷纷投向这边,你不禁攥紧了自己的背包肩带,你真的不喜欢被别人的目光包围着,


其中一个突然大笑起来


“姜敏熙,这里是三班,哈哈哈哈哈。”

评论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